晓美院凶真

疯狂的魔法少女晓美院凶真,频繁换墙头,最近的是音乐剧。

【冷战组】最后的共乘(一)

※※※

         阿尔弗雷德上了车。
         距下班高峰期还早得很,车厢里空空荡荡,只有一人斜倚在座位上,翘着一只腿,微阖双眼,对刚上车的唯一的其他乘客完全置之不理。阿尔弗雷德看到他就感受到了他所制造的弥漫在整个车厢里的违和感:仲夏的中午,任何一个大脑正常的人都不会穿着一身苏式军制服坐在没有空调的车厢里。百味杂陈之间,他沉默的坐到男人身后的座位上。
        也曾针锋相对,也曾虚与委蛇。他俯在对方耳畔说着最甜蜜的情话,转手就将柯尔特抵上这位亲密敌人的太阳穴。但他从来不曾料到,竟会有这么一天,他们之间连火药味都尽皆散去,唯有一片尴尬的静默横亘在两人中间,比昔日的铁幕更加深沉。
          “伊万。”阿尔弗雷德轻声喃喃。他本以为前座的男人会继续无动于衷。却不料男人竟坦然地回过头,抬眼凝视着他眼中自己的倒影,沉声答道:“你好,阿尔弗。”
        阿尔弗雷德的瞳孔蓦地回缩。他的淡然令自己战栗,那不带感情的双眸与百年前的相叠——

        他有多久没听到这个称呼了?

 

※※※
         彼时是1867年,他刚从内战的泥淖中挣扎而出,脱下沾满血腥气息的军装换上西服,前往那隔海相望的北方帝国,准备商谈有关阿拉斯加州的最后事宜。他在空旷的大殿里等了半天,直到他都被冻得微微哆嗦时,才收到对方的国家化身同意见面的回应。他随侍者迈入私人会客室,一抹阳光倾洒到他的脸上,刺得他不禁微微闭了闭眼。再睁开时,他却不由得怔在了那里——

         他之所见,比阳光更耀眼。那当世的沙皇伊万·布拉金斯基,慵懒的靠在宫廷椅上,一只手拿着笔批阅着公文,显得略有疲倦,但又不失分毫威严。他的眼睛——天哪,他连睫毛都是淡金色的——从面前的文案逐步转向自己身上,随后略略颔首,矜持的表示了自己对面前年轻国家的欢迎。

         阿尔弗雷德终于从片刻的晃神中反应过来,他的第一个印象是面前的这个男人可不好对付。他微笑以对,竭力使自己僵硬的嘴角不要颤抖。

         “欢迎来到俄罗斯,伊万·布拉金斯基向你致意。”

         “呃,阿尔弗雷德·F·琼斯,希望与阁下合作愉快。”

        愉快才有鬼呢,接下来是一番鏖战了,阿尔弗雷德控制不住地皱了一下眉,不巧却被伊万敏锐地捕捉到了。真是一眼就能看透的年轻人啊,伊万宽容的一笑,并不打算予以追究。

        那么就开门见山吧。

        “你也知道,我家刚打完内战,正在调养生息,本来就财政赤字……内部我的家人实际上也并不支持购买阿拉斯加州的决议,所以……”

        “没什么可所以的!”伊万颇为不耐烦的打断了阿尔弗雷德,“别装可怜了,你上司既然对这块土地这么渴求,就应该拿出他对等的诚意。”

        阿尔弗雷德一时噎住。在他为数不多的几次谈判中,这还是第一次被打断。被对方轻视的感觉令他有点沉不住气了:“你话这么说,自己也不是急于转手?克里米亚战争打了那么多年,和亚瑟耗着,你现在也不比我好过到哪里去。说到底,这块地你也晾着很久了,你……你也要拿出你转卖的诚意啊!”他蓦地收住尾音,不再敢吭声,不禁为自己的鲁莽而叫苦不迭——伊万亮紫色的双眸随着他的话语骤然变暗,手中的笔也被他摔在了一旁。唉,自己刚才争什么气呢。这要真是谈崩了,上司那边也说不过去。他默默地在心里咒骂起国务卿西华德[1]来,真不知道他纠结于这块贫瘠的冻土干什么,扩张也要看位置啊。接下来自己可有得受了。

        伊万确实动怒了,阿尔弗雷德句句踩着他的痛处。呵,之前的皱眉他不放在眼里,还真是越发嚣张了。他完全转过身直视眼前不知天高地厚的国家,原本低沉的声音也凌厉了许多,吐出的每个俄文字母都宛若尖利的匕首划上凝固的空气:“真是惊人的无礼,看来我们没有谈下去的必要了。你的国家分裂,于我又有何干?欧罗巴诸国企图利用内战分割美国的企图,你难道不知?真是有趣,你的上司可怜巴巴的向我求援,我出于人道主义派出我的舰队拖住英法,现在却还要受你嘲讽?大可不必了,你若执意如此,断交开战就是我们的前景。”

         这下闹大了。

        “布拉金斯基阁下,我、我为我之前荒谬的言论诚表歉意。”阿尔弗雷德后悔莫及,他紧张的扶了扶因冷汗而快要滑下鼻梁的德克萨斯,强迫自己继续说下去,“贵国的友谊与善意,作为美国的我自己最深有所感,欧洲那帮老家伙各怀鬼胎,我也最为明白。如若没有阁下的相助,我恐怕早已身陷囹圄。还请原谅我刚才的粗鄙与无知,不要因我个人的失态影响国家关系。”妈呀,长长一串外交辞令说出来,为求北国谅解他还特地用了俄语,阿尔弗雷德感觉自己的舌头差点在嘴里缠成死结。他再说不出一句话了,只能期待的看着伊万,希望他因自己的这番话而回心转意。

         他紧盯着伊万,发觉对方并没有再度动怒的样子,内心暗松一口气。接下来气氛和平了许多,他尽量在谈判过程中顺着伊万——照顾控制狂的感受可不是件轻松的事——以图尽快完成这桩苦差事,经过又一段长长的锱铢必较的谈判,他们最终敲定阿拉斯加州的价格为720万美元。

         双方都精疲力尽,阿尔弗雷德收拾好文件就想迅速离开,却听见背后低沉的呼唤:

        “阿尔弗?”

        他以为是自己听错了,这是多么亲昵过分的昵称?他试探着回过头,果然看到伊万探寻般的注视着他,脸上微漾笑意,但这笑意却令他感觉到冰霜般的寒冷:“阿尔弗,你要是能说话在中听些,我们以后的交流就会愉快得多。”

        他的犟脾气又上来了。即使面对前监护人亚瑟,他在嘴上也从不退却。他硬生生憋出一个同样虚情假意的笑,干脆地回应道:“这句话要原样奉还给你。”随后便抱紧手中来之不易的契约书,飞也似的逃开了。

        他暗自庆幸没有人追上来,却永远也听不到伊万在办公室的喃喃自语:

        “这样特别的孩子,要是能把他变成露西亚,那可就有趣了呐。”

 

TBC.

 

 

[1]在当时美俄双方民众一致反对买卖阿拉斯加的状况下,为偿还俄国舰队战争债务,时任国务卿的西华德坚持买下了阿拉斯加州。后被嘲讽为“西华德的蠢事”。

—————————————————————————

作者的碎碎念:

一直特别喜欢冷战组,这里是憋了很久的一篇粮。

预备写一个交通工具系列,这一篇是公交车(其实只是个回忆杀的载体),还没写完。预计还有船和飞机,到时候就是真正在交通工具上发生的故事了!

高二要会考了,时间还是挺紧的,下次发可能是寒假?(你走,总之是不会坑的啦2333

以及表白带我入冷战坑的烟花太太!

大家再见!

 

评论(3)

热度(28)